麟麟麒

痴心博肖,祈愿月老,予之琼瑶,可报桃夭?

【缘来】20、现世篇 陈情篇:仰望星空

null
 前方布满荆棘,你准备好了吗?

超·现实题材的博肖人生,尽量还原人设,

本文有点长,但是作者很勤奋! 

本人非圈内人,如有雷同,纯属天选,概不负责!



王一博和肖战在一起也快两个月了,一开始俩人还比较拘束,在外人面前不怎么表现,即使是利用剧中角色的方便之门,也不会太过分。


但是最近这氛围可是来了个360度的大改变,俩人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在热恋中,所以对暧昧的定义有所模糊,总之,到了后期,俩人几乎天天撒狗粮,也不顾及他人了,完全沉浸在他俩的小星球上无法自拔。


当然,剧组的大家早就心照不宣了,时不时的还会调侃两句,俩人也不会很介意。不过,这种情况平时还好,一旦他俩其中一个有了什么事,那这剧组可就热闹了。


今天是8月4号,明天就是王一博21岁的生日了,早上,王一博画好了妆,刚一出门就被肖战一个鬼脸给吓了回去。


“王一博生日快乐啊!”


肖战突然出现,对着王一博表达生辰祝福,虽说被吓到了,但是心里却是暖洋洋的。王一博不喜欢过生日,因为生日给他带来了太多不愿想起的恶意与谩骂。


所以,13岁以后的生日,没有一次是开心的。他讨厌生日,但是,他又特别希望能有人对他说上一句‘生日快乐’,起码这样,他能感受到,自己是被在乎的。


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UNIQ也散了,其他朋友也只是聚会或者网上喊话,父母也从来都不在意这些小事,所以,每年的生日,到最后,剩下的就只有孤零零的自己。


“战哥,你记错了,我明天才过生日呢!”


“我知道呀,不是说生日到来前一天说够88句生日快乐,来年就会平安健康吗?”


“你哪儿听得这些话啊!我怎么不知道?果然年纪大的人都容易迷信!”


王一博看似无所谓的奚落他哥,其实,他是害羞了,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所以只能怼回去,来掩饰内心的狂喜与兴奋。


“王一博!!!”


肖战成功的被激怒了,伸出手就要去掐王一博,不过他跑得快,一溜烟儿就跑开了,肖战忍住91年老人家的火气,走了过来。


“王一博,我现在不跟你计较!你等着的,别让我逮住你!”


肖战真是说到做到,这一整天都在跟王一博说‘生日快乐’,而王一博对他哥做的各种二货行径,也都被一一原谅。


可以说今天的王一博,仿佛又回到了“王甜甜”时期,被他哥逗得又气又感动又害羞,完全已经玩儿疯掉了。


剧组的大家在吃狗粮的同时,也为他买了一个庆生蛋糕,毕竟今天要拍摄到很晚,过零点是肯定的了。


肖战还没有忘记早上的“一箭之仇”,趁着王一博不注意,捉了一只蚂蚱藏在身后,然后悄悄的靠近。


“王甜甜?王一博!”


王一博没有理他,拿着电话在一边叽叽咕咕的不知道说了什么。


“王一博?生日快乐!”


说完,便把蚂蚱举了起来,在王一博面前晃了一下,王一博立马像触电了似的从座位上跳了起来,飞奔了出去。


肖战奸计得逞,一脸坏相地跟了上来。边上的非战斗人员见了都识相的躲开了,他们是真的怕殃及池鱼,因为受害者早已不计其数。


“王一博!你跑什么呀!它很可爱的!”


王一博对虫子实在是不感冒,大一点的都不敢碰,恶心的要命,但是对于肖战这个山城的混世魔王来说,就跟家常便饭一般,毕竟靠着山的孩子从小就与各种昆虫为邻,早就习惯了。


王一博边跑边叫,画风一枝独秀,像是个被恶霸调戏的美人,到处躲藏,想要脱离魔抓。肖战跑了一会儿,终于跑累了,就饶了王一博一命。


王一博看他哥手上没虫子了,就突然又硬气了起来,拿着蓝忘机的袖子,不停地打他哥,表示不满。他哥就盯着他玩闹,也不还手。


终于,到了午夜零点。


“10...9...8...7...6...5...4...3...2...1...王一博生日快乐!”


第88句的生日快乐终于在零点对他的爱人宣之于口,完成了今日一整天的祝福。狗崽崽,愿你今后的每一天,都能幸福安康,快乐永久!


战哥,那晚的星星很美,很久没有这样仰望天空了,前方或许是星光一片,也可能是昏暗的临界,可不管是什么,我的身边都会有你!也只会是你!不论今后是厌我还是弃我,哥哥,我想我都无法再爱上其他人了,除了你,我已经没有办法跟任何人一起生活了。


战哥,弟弟此生,只爱你!


null


又是贵州很平常的一天,上午肖战不在,王一博就一个人在那里安安静静的等待开机。今天的天气湿度特别大,又闷热又潮湿。


快要开拍前,王一博就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,其实他早上已经上吐下泻好半天了,后来喝了点热水,总算消停了,可没想到到了拍摄现场,貌似又开始了。不过忍忍觉得还过得去,就没有在意。


但是,演了一场打戏之后,王一博终于感觉到不对劲儿了,头昏昏的,摇摇欲坠,勉强的拍完最后一组后,他终于要撑不住了。冷汗也冒了出来,全身器官都像在对他发起抗议一般。


他坐在更衣室等待卸妆,突然就觉得眼前一黑,倒在了桌子上。边上的人以为他只是困了累了想要趴一会,便没有理会。


又过了一会,助理察觉到了他的情况,赶紧打了电话给人送去了医院。一路上助理也吓坏了,王一博热的厉害,他就一直给降温,好在,到了医院,打了吊瓶,温度总算是降了。


肖战没在剧组,但是他好像感觉到什么似的,就给王一博发信息,但是没有人回应,他就担心会不会出事儿了,于是就给王一博的助理打了电话。果然,自己才离开半天,这崽子就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了!


于是,本来肖战的活动之后可以晚点回剧组的,但是他想也没想就马不停蹄的赶了回去。到达拍摄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接近傍晚了,王一博正坐在摄像机前,看着录像。


肖战没有先去换衣服,就径直的走了过去。只见王一博面色还是很苍白,呆呆地看着前方,没有了平时的精气神。


“一博?一博!你早上没事儿吧?我听说你肠胃炎犯了,还住院了!现在还好吗?还发烧吗?”


肖战想一下子把心里的疑问都一股脑的倒出来,但是显然,王一博现在很虚弱,也不太想说话,只是噘着嘴点头摇头。


肖战看在眼里着实心疼自家小朋友,所以,今天一下午,肖战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小朋友,别再让病情严重或者反复了。


王一博难得没电了似的待了一天,渴了有他哥递水,热了他哥给拿着风扇,活脱脱一个娇贵的小少爷,虽然身体很难受,但是他还挺享受当下的,想着生病其实也没那么糟。


助理都看不惯他这老板嘚瑟的样子了,看着肖战忙上忙下的,心说,这哪是找npy啊,分明给自己找了个爹!


“你这真是当儿子养着了!”


助理忍不住吐槽了一句,肖战正给王一博喂润喉糖,听着助理的高见,忍不住笑了。


“哪有,分明是养了个祖宗!”


王一博也不理会他俩,每次生病的时候,王一博心里都像是有个小人在说:今天我生病,所以我最大!都得顺着我!


“嗯!不好吃!太凉了!”


王一博撒娇似的抗议润喉糖,肖战看了看,捏了捏他的奶膘,伸出手来在他嘴前。


“好好好!不吃了,不吃了!吐出来吧!”


王一博一张嘴,糖就掉到了肖战的手心里,这一口狗粮呦,助理简直想原地去世!看他俩的样子,怕是这辈子都分不开了吧!助理叹了口气,决定离开现场,免得灯泡太亮,闪瞎二位东家的眼睛。


打从王一博和肖战一起“睡”过几回后,只要一有条件,他就会赖在肖战的床上让他收留,肖战一开始还有点不情愿,不过时间久了就又妥协了,没办法,王一博式的撒娇简直太犯规了,鬼知道肖战到底承受了多少诱惑。


今天生病了,就更别提了,不用想也知道肯定又要赖着不走的,所以肖战干脆就直接给领了回去。王一博发烧还没好利索,本来想回自己屋里睡的,避免传染给他哥,没想到啊!否极泰来啊!


他哥居然主动让他留下,心里的小鹿早就暴躁起来了。到了屋里,肖战给安排好了,躺了下来,看着他哥围着自己走来走去的,王一博心里别提有多幸福了。


忙了一会,肖战终于停下来了,做到床边看着他的小朋友,时不时的给量体温,换毛巾冰敷。好在,在肖战的努力下,终于不热了。


“哥我没事了,你也歇会吧!”


“我还好,你怎么样?头还晕吗?我看烧好像退了,应该没事了。”


王一博点了点头,之后也不知怎的,突然间,俩人都没话了,就这样看着对方。最后还是王一博先开了口。


“哥,你有想过以后吗?就是...就是以后我们...我是说,今后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


......


“想过啊!”


肖战还以为王一博想要跟他说什么,没想到,他会说两人以后的打算。肖战自是不必说了,毕竟年纪在这,怎么可能不想以后呢,可是他没想到,王一博也想到了。毕竟才21岁,连法定结婚的年龄都不够呢,果然,自己这是提前预定了小朋友的一生啊!


“那你想不想和我一直在一起啊?”


“想啊!我有时候经常想,今后会做什么,在哪里生活,去哪里旅游度假...这些画面里,每一副都是有你的啊!哥,我是说真的,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,直到老去,没了牙齿,然后我叫一声老肖,你就会颤颤巍巍地走过来,告诉我:崽崽,我在这里!”


肖战甚是感动,原来,自己已经被小朋友规划到了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,心里说不出的热泪盈眶。诶?不对呀!我为什么还颤颤巍巍的!?就大6岁而已我至于抖成内样吗?


“对了!差点忘了!”


肖战还在想王一博刚才的话,王一博突然叫了一声吓了肖战一跳。


“又怎么了小祖宗!?”


“哥你帮我去我房间拿个东西吧!一个快递盒子,不大,就在桌子上!”


肖战想着,刚酝酿好心情正感动呢,突然又变成老父亲了!果然还是个小屁孩!


不一会,他拿着盒子回来了,王一博神秘兮兮地看着他,然后打开。里面是两个精致的包装盒。

他打开其中一个,展示在肖战面前,看到物件的那一刻,肖战简直心脏要炸开了!


“哥,这是送你!喜欢吗?”


肖战是真的愣住了,他没想到王一博会送他戒指。正在不知所措间,王一博握住了他的手,把戒指缓缓地带了上去,像是结婚似的,手还有点兴奋地颤抖。


看着眼前的戒指和握住他的手,肖战心里的某个墙壁瞬间倒塌了,原来,一直以来,不坚定的是我,不坚信的也是我......我的崽崽一直都很成熟很可靠的啊!


“喜欢啊!谢谢老王!我很喜欢!”


肖战微笑着,眼睛里像是有星光冒出来。



“哥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“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?”

“我是说,以结婚为目标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......

“好!”

......

“王先生,以后请多指教!”

“你也是,肖先生!”




还有1-2章,陈情令拍摄完毕,陈情篇也就完结了,之后就是“现实篇”的一些情节了,俩人的感情也会进入新的阶段,同志们,如果一直在看,那么恭喜你,离车不远了!爱你们,感谢每一个喜欢【缘来】的亲人!我会继续加油的!


评论(8)

热度(1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